close

 

最近不是因為要逃避【好好寫】這件事情,才比較少寫食記,

是因為我最近手感很好,所以晚上都在手作,從上星期五晚上到現在,

我作了18面單面的相編。

作單面相編如果要玩紙張的話,了不起只能塞下2張4*6的相片,

我最近在練習大雜燴的大喳喳運用,所以紙張沒有整套用,

都是混著用,對於住巷子內的才會知道我說的涵義,

每家設計師設計紙張都有他的用意,

我會盡量整套使用就是要突顯那套紙張的單純美,

紙張會隨著照片人物透露出不同的形象,可能大家不太了解我說的,

但是也沒關係,反正我只要活在我自己的世界就好了。

孤獨也是一種美。

 

 

照片(36)   

1.選用的相片是2014年去基隆情人湖的相片,

紙張還是用BG的,上星期去上好心藝的課,

偶然看到一本BASIC GREY的便宜紙,馬上買走

所以這本紙張SB小販那裡沒有,不過不重要,

因為大家手邊紙張比我多八百多倍。

 

 

照片(37)  

 

2.這張選的照片是2012年去新加坡的相片,

不小心洗太多個人照了,所以狂作來消耗一下,

這篇真的集結了各家喳喳,不想細寫了。

 

 

照片(38)

3選用的相片是2011年12月去紅敞牛排

大鍋的臉實在挺討人厭的,吃東西怪臉特別多,

很怕有一天我公公不小心逛到烏龜日記一定會嚇一跳,

因為我們在家裡其實是很嚴肅的,畢竟是大哥和大嫂阿,

還是不小心題外話了,選用的圖卡是BG近期的,

其實吃個牛排也可以記錄,我的人生真忙碌。

  

 

 

照片(39)

4.這篇選用的相片是2013年去逛內彎的相片,

選用的渣渣全部是BG的喔,不瞞各位說,

我連貼紙圖卡的渣渣都清楚知道是哪一家的,只要是我買的,

我就知道,我真的不是一個亂買東西的雙子座。

 

 

 

 

 

照片(40)

5.選用的相片是我2009年去歐洲蜜月第四天的相片,

這篇夾雜了OA綜合圖卡--這份

雖然沒貨了但是這家的旅遊系列我還蠻愛的,

我甚至想說為了有大輪船的圖卡應該來坐一下麗星郵輪之類的,

但是我不敢。

 

 

 

照片(41)

6.這篇選用的相片是2012年我們四姐妹去大溪的公車之旅

這版面我用了MME的大圖卡--這裡還有貨

MME圖卡真的很好用,對我來說一面相編主題必須明確,

可是我這個板面又加上轉印貼紙,看起來花了點,

但是沒關係,因為我們四姐妹本來就跟阿花一樣。

 

 

 

 

照片(42)  

7.選用的照片是201年去福壽山看楓葉的相片,

這面就運用了上面的MME圖卡之外,又加上轉貼,

再加上木質片,大家別小看小小的地方喔,

我都是比了很久才下手的。

 

 

照片(43)

 

8.選用的相片是2009年去蜜月的第五天-聖維特教堂

用的渣渣和圖卡是BG的,旅遊風說實在的還蠻好做的,

旅遊風的顏色都會比較暗,比較中性是我比較喜歡的,

但是我最近在練習顏色上的突破。

 

照片(44)

9.這張紙是他本來就邊排好的,還有一張在這裡--LOVE

照片是2013年去香港太平山照的,明明是晚上,

我偏要用一個SUNSHINE的圖卡,這個板面我不是太滿意,

再加油。

 

 

 

 

照片(45)  

10.又是2013年去福壽山的波斯菊花海的照片,

這批照片我手一滑洗太多囉,照片顏色太搶眼,

作起來每一張都好像,一樣使用了MME圖卡與少數的轉印貼紙。

 

 

照片(46)  

11.選用的相片是2014年去基隆看小鴨的相片,

底紙是因為這是雙面只我不浪費我才大張使用的,

基本上遇到花花紙我都會局部使用,這張是例外,

之前我幫大郭做一個野餐的版面他說太娘,那這個不就更娘,

選用的渣渣是很早以前BG出的圖卡,搭配黑色俏皮轉印貼紙,

搭配相機透明片,就是綜合一下囉。

 

 

照片(47)

12.選用的相片一樣是歐洲蜜月第五天-小區廣場

選用的渣渣都是BG的,一方面我很熟悉BG他家的東西

BG=BASIC GREY 應該大家都知道吧

選紙張還有選配件也是一門學問喔。

 

 

 

照片(49)

13.看到爛的福壽山農場照片又出現,

這個板面就是大雜燴了,運用了K家圖卡還有轉印貼紙,

大家看到這裡有發現我今天做的都是4*6的相片,

然後不裁切,原因很簡單,就是懶惰。

 

 

照片(50)  

14.選用的相片是歐洲蜜月第五天-黃金巷

這面後面夾雜了復古薄紙--這裡

這套紙我看很久了,既然沒人買別逼我,我就買了

還挺好搭的呀,搭配BG文件型圖卡,還挺搭的。

 

 

照片(48)

15.選用的相片是2014年基隆的金雞

我對於大鍋的表情我真的沒話說,

而且他的表情只會有一次機會,我必須準確捕捉,

IPHONE5的快門真是快到讓我無話可說,

搭配的紙卡也是BG的--圖卡

這本圖卡便宜又好用大家可以去買,還有貨喔。

 

 

************************************

後記

從上星期五到這星期三我總共作了18張相編,

真是佩服我自己囉,之後我又要玩對頁了,

我的手作進度只有我自己知道,其實大家會以為我很閒,

但是其實我很忙的,明天還要去喝喜酒還有載阿霞姐去看眼睛,

時間是擠出來的,當然我現在是自由之身才能說那麼多,

把握可以作東西的當下就是我近期學到的,

上天給我們一個健康的身體就是希望我們付出,

牧師說上帝要搞你一個意外就可以把你帶走去天堂,可是他沒有的話,

就是留你命在世上付出,不管是付出啥東西都可以,

像我家阿霞姐她付出很多時間在玩暴牙兎,

那也是一種付出,不要浪費時間在胡思亂想我都可以接受,

共勉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gie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