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一下本次的聚會由來,是去年v同學回國我們出遊
然後依依不捨,他就說很想來個過夜的
因為我結婚以後就很少"主動"辦聚會了
我不想讓夫家這邊的人知道我出頭很多
你們知道的,被揪就已經夠忙的了
不過既然我答應他了,我就會做到囉
在他還在美國的時候就跟我敲了日期
其他的他也不用過問了,因為我會用好就好

反正就是過個夜嘛


 


這次地過夜之旅我選了烏來的雲仙樂園
因為聚會朋友有的有家庭牽絆,所以我還是考慮在北部好了
成員中的莉莉跟雲仙樂園很熟,我這次活動就都是麻煩他囉
小妹我非常感謝,因為都用好好的行程
我只需要想一些細節部分就好了



這次參加人員總共14人,當初有想過人員數的部分
15人左右應該是我可以控制的程度
當然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不用我在那邊吹哨子
但是,我不想把場子搞大到我無法掌控
當初想到民宿包棟20人以下都可以
不過我就是孤僻,這樣就好了
而且由我主辦我會很機車的把一些事情講在前面
這樣大家做事才方便囉


我們星期六的時候是早上10:30在新店捷運站集合
協辦人莉莉幫我們租了小巴,大家就在約定的時間集合囉
因為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我們都只有在網路上聯絡
但大家也都非常準時的出現
我和佳佳兩個不知道在俗辣甚麼
一直擔心會遲到,結果我倆九點半就到新店捷運站了
更扯的是我們忘記在新 店捷運站的"全家"集合
等到快十點半的時候衝過去,大家都在那等了





但是我們也來碧潭這裡逛了一下喔,不虛此行
碧潭這裡挺美的,下次可以認真地再來玩一次





老師挺開心的還吃冰淇淋
很多人尚未吃過全家冰淇淋喔
聽說很好吃


今天的小插曲就是遇見心語媽媽的朋友--朱陸豪
大鍋說,國劇大師耶,好厲害喔
我只知道他好像是演員



這就是我們的小巴,大家準時的十點半到
我們就開始了兩天一夜的
看似平靜其實波濤洶湧之雲仙樂園陽光趴



看到這個小丸子了嗎
他的主人還不知道今天參加的是個甚麼趴呢
真的只是陽光趴而已嗎(奸笑中)



成員不一一介紹了,就是我聚會常出現的那一批
這些人也都認識美國回來的v同學喔




我們的第 一個景點就是烏來老街
莉莉說烏來老街也挺有特色的,也很熱鬧
感謝老天爺給我們一個好天氣
因為這樣的好天氣讓大家出遊的心情更加分了

其實成員之中很多有家庭包袱的,有家人有小孩
能夠偶爾出來兩天一夜已經很難的囉
看大家都特別興奮
這就是之所以我當初地點換過三次
原本我找在南庄,後來宜蘭,後來換烏來
其實地點在哪裡不是太重要,重要的是在一起的感覺





第一站是烏來老街,我們等會要逛老街上去坐小火車
再搭纜車上去雲仙樂園





v同學一開始抱病號,結果玩到中途的時候
我看她口罩也拿下來在那邊大吼大叫的
果然旅遊就是最好的良藥,他痊癒了@@




司機先生此時已經先幫我們的行李載上去雲仙樂園了
我們就帶了隨身的包包逛大街囉




烏來這裡有很多布農族的原住民
充滿原住風味的一條街
不管有沒有來過,但跟手作人一起逛街的機率很少



好寫實的烤山豬喔
想到我家的豬尾
我發現我出來玩都會想到豬尾





順便進去原住民博物館逛逛
因為雲仙樂園其實挺原住民風味的喔
先來了解一下他們的民俗風情吧


 


注意看喔,雖然我是路痴,我都會做好我的角色
人家領隊不都是會走最後一個嗎

主辦人不能讓大家走丟內,我會不會想太多
結果走丟的是我自己


在這裡也有紀念章,排隊蓋章就是手作人的精神

今天是星期五,這裡沒有多到爆的人潮
但是有吵到爆的我們








在這博物館裡,我們只有在二樓請導覽員解說一下原住民文化
雖說是隨性行程的我們,我們還是有既定行程的
此時已經接近中午吃飯時間囉




咦..那是什麼@@毛毛
不過不能沒禮貌,那是原住民同胞砍了人家頭以後
會拔一根頭髮放在刀子
因為太聳動了,所以用毛線代替
但是..原諒我的不禮貌
因為那個毛線就是我晚上毛毛趴的毛線阿




真正知道我毛毛趴計畫的不多,或許她們覺得我是開玩笑的
說實在的如果沒有阿霞姐幫我這個忙
我也弄不成毛毛趴
何謂毛毛趴..請看第四篇(還沒寫)







到哪裡都可以對到焦喔



逛完了博物館,馬上往前走要去坐小火車
有了這趟的原住民博物館導覽
對原住民生活多點認識了



咦..請大家記住這格紋面的標記
因為我第四篇也會出現喔



此時已經12點了..跟我原本預計12點吃中餐大底類
不過莉莉說沒關係..挖好隨性喔



到哪裡都會遇到金揪專賣店


烏來老街真的是好熱鬧阿,可惜沒時間可以細逛
沒關係下次帶大郭來




走到街尾有兩間香腸都排好長的隊
原本大家要排隊的..但是想想又懶的排往前走了





結果..那個sb小販說什麼他不吃會後悔
我們就買了6根香腸囉
老闆竟然幫我們對半切.也對半叉給我們
人實在太好吧




我們選了達那口味的..因為想來點不一樣的囉
等了一會..因為大家都吃原味比較多
我們這個還要現烤一下囉




山豬肉香腸就是不一樣喔
好像有比較長一點
一根35元.3根100元






v同學還特地去買一顆溫泉蛋給我配著吃
讓我又像想到了豬尾
(走路有點不平衡的豬尾)


很討厭,明明我是以追求氣質為目標的阿




過了烏來老街以後,經過這個平交道要來去坐小火車
我因為吃溫泉蛋分神,差點被欄杆打到
這跟我去歐洲度蜜月走路撞到電線杆有異曲同工之妙




這個月台不哩阿大,今天沒有很多人潮
不過這樣最適合小旅行了,不會很多人擠得要死
也不會冷清到很像無人島一樣



坐小火車上去坐纜車那裏要50元喔


你們是為了甚麼笑成那樣,該不會笑我吧


小火車一次做不到20人,超級小的開放式小火車
蠻令人期待的喔,今天天氣真的很好



1.6公里的距離還蠻長的ㄟ,而且開放式小火車
感覺很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喔




住在這裡的居民一定很習慣火車的聲音了
還好這火車應該不是24小時吧

好小的小火車





小火車時快時慢,沿途看到好多風景喔
還有看到瀑布耶











沿途的美景自己要用心體會喔
假日出來看看樹看看山真的心情會變好喔
這裡因為比較高,比較深山
所以沒有被人為破壞




這就是我們坐的小火車喔
剛才過山洞的時候我們不小心尖叫了
因為速度夠快轉彎的時候可真刺激阿




我們剛就是從這格山洞出來的喔


出發前心語有查一下氣象說 20幾度
真的很難穿衣服ㄟ,還好我穿這樣不會太多
可是後面的阿桑穿短袖ㄟ


我很喜歡這張相片,陽光打下來有稀疏的路人
 還有一雙彩色腳,很多人很佩服我看圖說故事的能力
不過人本來就要要多很多份想像力,然後多一點癡呆
凡事不要明白得太清楚,真正答案就在自己心中

這張照片你可以寫成陽光正向的
也可以解釋成孤獨寂寞的,都是自己掰的啦



謝謝收看第一集,
因為我的字圖太多太會屁了
我必須打掉重練,但是別緊張,還是會有毛毛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gie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