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康媽媽從去年研究這個,吃過的人都說好吃
因為我小舅媽想學,其實還有我表姨和我老闆娘也想學
我婆婆吃過沒有說想學,只說下次媽媽作了再拿兩塊給他
基本上,既然已經很多人說好吃了,索幸我就認同他吧

今天為了寫這個作法,我起了個大早跟他一起去永和市場
永和市場是桃園市的批發果菜市場
位於桃園市中正路,就是桃園大廟後面那條路
果菜肉品批發凌晨4點就開始賣了,賣到中午
那裏的售價都是批發價,很多小吃店都會在這裡批貨
我媽以前賣過牛肉麵,水餃,餛飩,基本上他還會蠻多的
但是,遇到我小弟嘴巴比挑的,所以他作的料理我們還是會給他壓力

在康家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吃到我媽做好菜的時候"不能說好吃"
因為你一旦說了好吃兩個字,他會連續煮個三天,像話嗎
所以如果連續兩天吃到重複的東西,我就會瞪我小弟@@

**************************************
開始準備食材囉



先去這種商店買醃鹹豬肉的粉

在這樣的大市場買菜實在很隨便
其實以前我們就是在市場長大的小孩
在桃園市南門市場裡面,市場裡面就是會黏黏答答的
小時候幾乎都是在市場生活,因為阿罵住在市場裡面
阿公阿罵在市場有幾個攤位,但那都不是我們的,
因為一些其他因素,我媽在我小六的時候把我們帶離了市場
說實在的,我可不喜歡市場裡面的點點滴滴
是啦,每個看到我的叔叔阿姨都會說我很可愛
但是那又怎樣,那裏的人不是屬於我生活的人
那裏的人我指的是我爸爸那邊的阿公阿罵,哈哈
離題了


一包$75.-
這次我媽醃的是十斤豬肉,所以需要兩包

 


這裡有作法喔,如果買不到同個牌子也沒關係
因為我媽說他用了幾次, 這個牌子的粉他覺得最好吃



再來這種店買蒜頭末
如果沒有賣蒜末, 就買剝皮蒜頭回來自己切喔
這次要醃十斤豬肉,所以買$20元蒜末(約4兩)



撥好的蒜頭有人賣喔



再來這種攤子買豬肉
跟老闆說要買醃豬肉用的五花肉買十斤


就降一長條的豬肉,買十斤

老闆說五花肉只有六斤,不足的他用梅花肉切給我媽
比較貴,可是算我媽一樣的錢
這樣十斤他算我媽$900
我也不知道零售豬肉一斤多少,反正我媽說有便宜就好
要相信他的專業


十斤的豬肉,太可怕了


以上就是要買的材料
1.豬肉十斤$900
2.醃豬肉粉兩包$150
3.蒜頭$20

***********************************************************
作法來了,很簡單,稍縱即逝



切蒜頭,切成末狀
 


不用切成很碎很碎,中等碎就好了


把兩包粉剪開,倒入一個大鍋子

加入鹽巴兩匙


用手攪一攪


蒜頭末放進來


倒入半瓶料理米酒
有高粱酒也可以倒


倒入以後


用手攪勻他


開始把你的豬肉放進來沾勻每塊豬肉的每一面

看起來挺簡單的吧


沾到最後會不夠
再把之前狗過的來回翻攪


反正就是想辦法將豬肉都狗到醬汁就是了


中間還要像這樣給他按摩一下


全部狗均勻以後,將每塊豬肉擺好



十斤豬肉有15條,大小不一啦


弄好以後,罩上塑膠袋或保鮮膜


放入冷藏喔

還沒完,明天還有後天要把它拿出來每一塊翻面加按摩
之後就可以把他凍在冷凍庫了

這就是醃鹹豬肉的作法
看似簡單,其實也真的蠻簡單的
想要試試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gie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