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今年初去一趟新加坡
也是我自己去找朋友,然後忘記出關--複習請按這
這次我跟大鍋說要來越南看看,一方面想要知道他都在壁蝦ㄇㄤˋ
一方面想要讓我再練習一下出關的技巧
沒有啦...我是真心的想知道一個在外地工作的人
他們的辛苦會到哪裡,尤其在這語言也不通的越南

********************
一說到要出關,大家比我還緊張
其實,我真的蠻緊張,大鍋說出來跟著人走
可是我今天坐的這飛機是比較前面的客艙
怎麼我前面才兩個中年男生,阿不管了先跟著走

大鍋交代到了海關就找女孩子的辦事窗口比較沒問題
不會被刁難 他給了我五塊美金(五張壹塊)
萬一被刁難大鍋就叫我給他 ,但是後來想想
我絕不向惡勢力低頭!!!
結果我遠遠看就看到扎馬尾我就去排
結果那女生的臉超臭的,中間看我三次核對身份
哈哈,結果沒事...我成功出關了


大鍋說越南只有一個出口,出了關出門口一定沒問題了
但是我看出去,外面也擠了太多人,我感覺自己好像林書豪一樣
出去會被人亂扯,或一陣亂摸,喔喔我又想太多了
大鍋知道我會惶恐,已經在外面用最明顯的方式叫我過去了

一接到我就坐上車啦,司機先生是越南人,不會國語
所以他不能像導遊一樣邊 開到哪裡邊介紹到哪裡
真是敗筆,要不然,我問題蠻多的

連po四張要幹麻,因為一方面我覺得他們的雲很多
另一方面,他們的建築其實高樓不多
一路開過來就是有出現一兩支大樓
因為從胡志明市區到我要去的龍城(工業區)
中間距離一個多小時,一般工廠都不會在市區吧
在上班時間,大鍋都是一張舖克臉,
好像人家欠他幾百萬一樣
不過在這裡上班跟越南人嘻嘻哈哈
他們會騎到你頭頂去,所以他也是千百個不願意阿

***************
因為適逢農曆七月半,所以他從機場接了我以後
又到大賣場去接公司採購小姐(叫做阿彩),
我們到了附近蠻大超級市場就是----Big C

我估狗了一下這是在泰國連鎖的大型超級市場,
怎麼越南有一間?我問了阿彩(他會講國語還有越南話)
他說big c在越南算是貴的了,在我們看來當然便宜囉
聽說背包客很喜歡來big c採買,可以買到便宜的好貨喔


不知道是不是七月半的關係,大家瘋狂採買
阿彩說發薪水的那一天更誇張,大家都買不用錢的一樣

原來大鍋每次說 來吃肯德基就是這裡阿(筆記中....)

我有稍微逛了一下賣場,說實在的我並沒有做啥功課
要買些啥回去,所以賣場裡面我就不介紹啦
大家如果好奇在big c裡面可以挖到啥寶
自己在去辜狗一下吧

下飛機到這賣場的時間差不多是中午了
我和大鍋就吃個東西囉
一般來說大郭和同事們來的話都去吃肯德基
可是我想吃吃熱湯的東西,就來這美食區看看
有湯有麵有飯阿
看不懂沒關西,他菜單有圖片和英文,簡單啦
要不然還有一雙手比手畫腳
後面是賣場
還有wifi耶
其實我的哀鳳還有哀配把sim卡拔掉以後就變成小電腦了
到哪裡都可以上網比較有安全感
大家知道我超級膽小的

雖然覺得越南空氣很差啦什麼之類的
不過入境就要隨俗啦,當地有啥就吃啥

大郭點一個炒麵,結果那個麵脆脆的
好奇怪的口感阿..還可以接受啦
這一碗要五萬八越盾ㄟ
除以約 1:700 大約83元台幣



我逮到機會就先吃了道地越南河粉
一碗三萬八越盾 台幣約54元
愛倫公主說叫我幫他多吃幾碗
其實還蠻好吃的,左邊那個菜我就把豆芽全加進來
其他的香料菜葉我也是嘗試著把它加入

吃個飯還要像在家煮菜一樣的揀菜葉,還真是特殊阿
除九層塔,其他菜葉的香料我都沒看過沒聞過
 

他們的計程車是綠色的,也未免太綠了吧

*****************************************
逛完大賣場就先回來公司休息了
其實今天是星期四,也是上班時間
大鍋的公司就是一個有工廠員工的公司
我也不清楚他們在幹麻,我的壞習慣也是好習慣就是
不想知道的東西我就完全不會想去了解,哈哈

看看大郭住的地方吧,終於知道家徒四壁是啥感覺
門口這樣

進來了房間 還是很空
喔喔原來東西都在角落阿
他們的台幹是一人一間房間,陸幹就是兩人一間房
如果有一 天我也來越南上班
我想這房間絕對不會是這樣
我要放一張電腦桌,一張書桌做相編
一個衣櫥,一個書櫃放相編物
我想我光這樣跟大郭描述,他就會白眼我好久好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gie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