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景點】宜蘭車站路走不完+順順鵝肉大王(1)之慢活幸福之旅

【宜蘭景點】幾米廣場之慢活幸福之旅(2)


這裡是第三集--創創新村 舊書櫃人文咖啡館

從宜蘭車站要去幾米廣場的路上
就會看到這個舊式倉庫建築改建的地方
沿路上都可以照相喔





隱約看見國內動畫--夢見 的海報


《夢見》是一部奇幻愛情動畫電影
大家真的要多多支持國內的動畫電影阿
國內的文創產業生存不易

 



聽說這個老闆很喜歡相框之類的裝置
這個地方真的很適合文青來聚會喔



 

每一個小角落都非常有設計感
斑駁的牆面也不補一補更露出一份復古


 



已經在為2014年假文青聚會做練習
大家會不會太認真阿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下午茶的地方
舊書櫃人文咖啡
住址: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80號
營業時間
周一~周五 14:00~2200
週六日 13:00~2200




這個信箱挺搶戲的喔
很多舊舊的東西都可以這樣改造

 

路口在這裡,咱們進去喝下午茶吧



店內的一區有賣這種藝術燈籠
店內喝下午茶的位置是很多啦
但是這一區看起來比較冷清
雖然四周有這些裝置,但是還是想坐另一邊


估狗文章他說這改建倉庫其實分了四部分
但是我沒有去了解細部
這裡挺寬的喔,地板也好亮



這裡叫做舊書櫃,他真的有很多舊書啦,
可是在另外一邊,因為那邊目前是客滿
所以我們暫時先坐這裡點東西
就知道這裡空間有多大了

所有裝置都是舊東西喔
人家的舊東西是藝術
我家的舊東西是回收
差那麼多


現在都很流行這種老地方改建文創
如果你自己一個人的旅行,
來這裡坐一個下午,聽著音樂其實也蠻自在的
我嘗試著要一個人到異地的咖啡館喝下午茶
但是,前一天大鍋就會一直問一直問
問的時候就會感覺他的擔心
唉~我暫時無法一個人的挑戰了
最多兩個人囉




菜單就這樣擺在桌上,我們還一直問
菜單呢??好土喔

 
 


這幾回的照片我都會放上自拍喔
一定要越照越自然的阿

 


咖啡一杯一百多元
果然這裡是宜蘭
物價有比較低一點



還有賣一些以紅茶為基底的果粒茶
之前我們在黑兔兔喝到的果粒茶就非常好喝
果粒茶是我的第二最愛
第一最愛雖然是咖啡,但是不能喝太多啊



茶類還挺多可以選擇的
又不貴,可以當作旅行的休息站




也有花式咖啡可以喝


今天很不巧,老闆說沒有甜點可以賣我們
因為貨沒送來,可是他會送我們小東西配飲料吃
還挺貼心的一個老板喔



 

這時候的我們已經有點疲憊囉
因為一整天都是走路
趕快坐下來休息

 


在等待老闆來點餐的同時
我和佳佳又在練習假文青了
 


這就是老闆吧
他非常仔細的解說每一杯飲料的內容
不厭其煩的喔,因為我們問題挺多的


每一次的小旅行我們都會有個紀念
參加的人簽名留念
當然還要寫一段對於今天旅行的感想



每人拿回一張做Project life 吧

很悠閒的在咖啡館休息就是旅行的意義
小旅行不一定要排的行程滿滿
主要心靈要得到釋放
旅行才有意義


 

終於我們換過來這區很多舊書的地方
頓時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因為燈光也昏暗了,空間上變得溫馨

 


看看骨董唱片機


是不是很多舊書,是超多舊書的
每一本都可以拿起來翻翻喔
當當真的文青


剛說到老闆很喜歡相框的裝置
這面牆是相框搭配著照片
注意喔,搭配著照片
牆上的照片用這樣去呈現別有一番風味吧





一樣的,加上人物進來
有變得比較假掰嗎
再說一下喔,這個座位的高度根本不符合人體工學
我這樣坐下來鐵定腰酸背痛的


我們後來換來這個位置我很喜歡
有沙發區,很有在家裡的感覺





整間開啡館很大間
但是座位區不大,如果一群人要去喝喝下午茶的話
建議打一下電話吧



我點的是熱卡布,

誰點的果粒茶


誰點的冰卡布



這張不是文青,是耗呆
此時的下午茶時間高朋滿座
但是因為地點很寬,不至於壤我們覺得太吵



老闆的廚房好熱鬧阿
喜歡進廚房的男生還挺有魅力的喔
不過我家大鍋雖然不進廚房也很有魅力喇
我家就有一個愛進廚房的男生
受益者當然是我囉,每天吃好料
吃的肥嘟嘟




在這裡也有販售一些明信片喔
文創商品無所不在
不過我們家的猴子餅干跟這裡屬性不太合



v同學的這台砲管好重喔
雖然要符合文青的條件是胸前要掛一台單眼相機
我可不要掛這台那麼重的呀



今天沒有睡午覺,真想躺下來睡一會阿


v同學!!你就一定要那麼過動兒是嗎
跑到外面去偷拍我們對你有啥好處



每次我們喝下午茶的時候,至少都會吃個蛋糕或鬆餅之類的
可是今天老闆說甜點都沒貨,我們臉都綠掉了
好家在! 佳佳從背包拿出零食來
這些零食是在我們中壢的三陽食品買的
有了這包零食,邊吃邊聊更有感覺囉




因為老闆沒有甜點賣我們
還特地從冰箱拿出他們自己的巧克力請我們吃耶
挺誠懇的一位老板喔




美齡,這台打字機送你
好像真的可以打字喔

******************************
我們在舊書櫃坐到四點多,啟程回家囉
一樣搭乘葛瑪蘭客運,結束今天的宜蘭一日遊
屬於比較文靜的小旅行




四點多的時候還是天亮的喔
今天我要出發的時候大鍋還在念
宜蘭哪裡有一日遊的喇
唉呦,就是這樣嘛~慢慢玩囉
總不能常常是激烈的吧



坐這種客運位子很大很舒服喔



*************************************************
後記
宜蘭行終於寫完囉
v同學回來的七週,我跟他出遊過挺多次的
因為我有習慣寫部落格紀錄細節
所以大家會覺得我常常在玩
冤旺阿大人~我常常上班耶
上班的時候怎麼沒人說我上班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gie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