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高雄之旅算是我主動說要來的
雖然我從十月底開始就一直在遊玩
但是我還是想要去走走,得知v同學要來高雄上課
就想說來高雄走走看看,但是我沒有約高雄的朋友
其實我在高雄也有朋友,但是大家都有家庭有小孩
我就不太想約人家,我覺得約人是一件麻煩事情
被約就沒這些煩惱了

結果我答應了這個聚會以後,
才知道這星期我公婆有回來
但是我還是出來玩了,應該不會怎麼樣的
反正大家知道我是個啥都不管的小夥子



今天算是悠閒之旅,因為v同學在高雄上課一整天
我和美齡就當陪他一起上課囉
星期六早上V同學在哈印上課,
我原本打算自己一個人坐高鐵在左營下車以後
就找一間咖啡館坐坐著寫稿(烏龜日記)
前一天,大鍋一直問我的行程,我說不出來
因為我就是想說左營下車以後用手機隨便亂找附近的咖啡館
喝個悠閒下午茶(桂綸鎂不都這樣廣告嗎?西踢卡費)
眼看大鍋一直問一直問,我隱約看見他的擔心了
我就說,算了啦! 我直接去找美玲會和,不亂趴趴走了
他才不問了,我想一個人在咖啡館的那種FU沒了


因為不用喝下午茶了,我就在家打糖果276關卡了一個月了
竟然在今天中午過關了,在家混到中午12點才去中壢坐公車
要從市區總站坐到中壢高鐵站還要一些時間
我今天才知道我從中壢總站坐公車到高鐵"不用錢"耶
V同學說:蛤~~你今天才知道喔,他說他早就知道了,去!




順利的在一點半搭到高鐵,有高鐵真方便
大約一小時又40分鐘就到高雄了
我根本還沒小咪一下就到了
搭車的時間是下午,可是高鐵沒啥人潮
更好,我不喜歡好擠




高鐵出左營站就會看到這個百貨公司
但是我沒有進去逛,還挺想逛的,但是我有拉一個行李箱
有點沉重

美齡跟我約在文化中心站,因為哈印就在這阿
高雄捷運之前有坐過三多站那一帶
感覺搭乘的人潮沒有台北多,應該說人有點少
一度有點怕怕的,但想想大白天的應該沒事






沒想到往大寮也有捷運耶,以前我一個好哥哥住高雄大寮
以前還蠻常去高雄的,沒想到現在已經有捷運了
酷喔




要到文化中心其實也不難阿,雖然我是路痴
但是坐捷運看圖轉車我還可以啦
只是匪夷所思的就是人都好少



出了文化中心站後四號出口出來以後往右一直走
要走去凱旋路,哈印就在那裏



途中經過的公園有一個火箭ㄟ
真特別,大鍋說我一個人的話一定要記路
我就用手機隨時拍照囉



以為這一棟最高的就是了,我就進去直接要去六樓
被警衛請出來,因為不是這一棟



不一會兒,我就找到了啦,這裡就是哈印
哈印裡面賣好多蝶谷巴特的東西喔
有興趣的人在進網站看看吧


來到這裡的時間是下午四點多,V同學還在上課
他是六點下課,我就利用時間寫一下部落格
美齡則混到人群中充當一下小老師囉
哈印的人我都不認識喔,真的認識我就很厲害了
這裡是高雄內


很假掰的在這裡寫烏龜日記
因為截至目前為止我還欠30幾篇文章還沒寫完
因為我有我的堅持,我也不知道為何我可以那麼搞威
天空部落嫌我太搞威不讓我一篇文章打太長
所以我就分了比較多篇,光香港可以寫19篇是怎樣
現在才出到第七集,我的忠實觀眾就是大鍋
他會問我的出刊日期,讓我很緊張



在這裡很安靜地寫了兩個小時,那邊上課情形我不是太了解
V同學和美齡偶爾來看一下我的進度
等一下下課我和美齡可以 一起去吃夜市美食喔



V同學送上金揪雞蛋糕真是揪甘心
金揪真是無所不在


*******************************

六點下課以後,V同學繼續前往
玩9去上晚上的課

說到玩9大家可以點進去看看,他賣的東西真是千奇百怪
實體店家有三層樓賣的東西五花八門
都是手工藝品相關的喔

因為V同學去上課,我和美齡就來逛夜市囉
耳有所聞金鑽夜市是全台最大的夜市
但是我不是個愛逛夜市的人
我愛逛的是那種固定擺攤的夜市
例如台北寧夏夜市,或者饒河夜市那種
因為小吃其實也有好吃和不好吃之分喔


跟美齡說我們胃比較小
最多就是吃一個手拿的,在坐下來吃一個主餐
在外帶一杯飲料就差不多囉

我越來越覺得我做事情變得比較順序化
比較沉穩許多了(迷路例外)
連逛個夜市都可以這樣分析是怎樣
因為每次跟大鍋逛夜市,他就會失心瘋
跟我說每個都想吃,我就得這樣規定他

首先我們看到了這個臭豆腐,好好吃的樣子
我們就買了一根囉,一根兩人可以分著吃




生意還挺好的哩


是不是很美味,那個辣粉根本沒有很辣
醃黃光配上豆腐還有醬,齁假喔






在外帶一杯日月潭紅茶,美齡說很淡的茶味
比不上師大的日月潭紅茶
你看吧,夜市美食真的很難講,都會踩到地雷



我和美齡就決定吃一碗當歸鴨麵線吧
大約等了快40分鐘麵才來
不過也好啦,我很少跟美齡這樣坐下來聊聊天
其實我和每個朋友有沒有對味話不用多說
但是我自己知道就好,美齡是我還蠻關注的一個朋友
因為他非常獨立,跟我不一樣,所以我學習



這碗當歸鴨麵線,湯頭及格,但是麵線沒有很軟
哎呀,我就說不小心會踩到吧
不過沒關係,有吃飽就好
還好美齡跟我一樣不會太挑剔

還看到這個原住民風味的演唱喔
讓我又想到了可怕的--雲仙樂園毛毛趴
不好意思的我又複習了一遍,真是百看不厭阿



吃完之後我們走路去坐捷運
途中經過一大片的夜市
我終於知道高雄捷運裡面為何很冷清了
因為人潮都在夜市這裡
這裡是三個夜市連在一起耶
有沒有那麼會吃啊




凱旋夜市,金鑽夜市,金銀島
就這樣一片大夜市連在一起
************************************

後記

我們一路走去凱旋站坐捷運回家囉
說一下我們今天住的,是高雄勞工教育生活中心
三人房一晚上才七百元,這是我繼住過中華電信員工宿舍
更簡單便宜的了
中華電信的雙人房一晚八百,這裡的三人房一晚七百
襪賽,高雄勞工中心贏了
不過出門在外就是這樣囉,有時住很好有時簡單住
這就是另一種人蔘囉



謝謝收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gie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