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老家過個年..哭屁阿)
每年的除夕當天我們不管有沒有上班
都得回去苗栗老家過年.雖然阿公阿罵不在了
不過還是回到鄉下去過年比較溫馨
當然啦..就得把豬尾帶下去
從中壢到苗栗南湖不塞車的話一小時多就到了
豬尾這樣跟我們上上下下也好幾次了.



(除舊佈新)
 
1.大掃除
今年的除夕沒有遇到上班日
公公要我們早一點回苗栗做大掃除
(去年我記得是除夕當天早上八點多大掃除
大掃除其實也有看時間的)


2.拜天公
例如明天是除夕.那麼今天晚上一點就要被挖起來拜天公
天ㄚ..這是誰發明的阿.不符合人體的生理時鐘
而且拜完天公馬上要放鞭炮..放鞭炮這事情都是大鍋在做的


3.除夕當天七點又被挖起來拜拜
這種拜拜比較盛重的.就是三牲+水果+一堆貴(年糕之類的)
拜完以後.婆婆馬上剁雞(因為他知道我不會剁都用折的)
豬肉部分還有看一下毛有沒有拔乾淨.拔毛的感覺跟拔粉刺一樣
之後馬上將豬肉切塊..肥的ㄅㄧㄚ豬油.瘦的煮紅燒肉


4.準備除夕當晚的晚餐
以客家人來說.我們已經吃的很樸素了
今年比較冷還多了火鍋

5.初一早上七點半又被挖起來
一樣拜盛大的三牲+水果+一堆櫃
拜完又放鞭炮

每年的過年幾乎都是這樣
除夕:拜拜-->準備煮飯-->吃飯-->洗碗-->拿紅包-->睡覺
初一:拜拜-->準備煮飯-->吃飯-->洗碗-->睡覺
今年整天都是下雨更是無聊透頂了
********************************************
不過去年沒有下雨的時候.很熱鬧喔
看看去年的照片---有陣頭
(這部片很好看..請支持國片)

三太子出巡
幹麻看我.我媽信耶穌

(好像"陣頭"裡的娘娘腔.看過電影才知道)
印象中旁邊好像有個廟吧
陣頭來這看看吧..


***********後記************
印象中每年初二我回娘家後就不用再來苗栗了
所以我就呆這幾天..在鄉下的時光非常簡單
每次帶豬尾蹓狗的時候.看到家下面"麗舍溫泉民宿"


的人來來去去.在那騎腳踏車玩耍
心裡都會os.ㄚ你們是沒地方去了嗎?這裡哪裡好玩?
不過對都市人來說.苗栗鄉下的空氣真的比較好喔


豬尾說:來造囉.我要回去我的城市了.嘿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gie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