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過年都是回苗栗老家過年
除夕的前一天我們就會回苗栗了
今年煩惱了,因為豬尾把豬皮弄斷一顆牙以後
他們兩個一見到面就像有仇一樣
這回回去不知道要如何相處了




一到了苗栗,豬尾馬上尋找豬皮氣味
前方那裏就是豬皮豬毛晚上睡覺的地方
咦! 奇怪怎麼籠子不見了
原來,婆婆未雨綢繆知道他們無法和平共處
所以在前兩天就把豬皮豬毛關到柴房去了
豬尾一看到怎麼沒有他們兩個
心裡一陣落寞呀


今年晚上拜天公我們11點就拜囉
拜完天公趕快睡覺去,因為明天一大早就要大掃除囉


**************************************************
今年天空有作美,氣溫說低不低
大伙一大早七點半起來大掃除
今年大家比較會摸,大掃除摸的比較久
一般來說分兩派人馬
一派就是大掃除,一派就是準備拜拜的東西









****************************************************************

拜完了以後,大伙就是開始吃喝玩樂啦
可是客家女人就要來忙午餐
通常拜拜完的午餐就是婆婆會先剁雞
然後切豬肉來煮紅燒肉之類的啦
不過今年婆婆有滷豬腳喔




這口灶很古老吧
不過還挺好用的,婆婆今年用這來滷豬腳



因為沒有人跟他玩,他一整天就是在那邊游蕩
邊游蕩就會邊發出哼哼聲,很怕人不知道他的存在一樣
看到他那賤呸呸的樣子,真的很想給他魯下去
喔喔..算了新年不做粗魯事情



除夕還有初一的拜拜完都要放鞭炮
掛鞭炮,放鞭炮都是大郭和小武在做的
這裡的家家戶戶都是這樣耶
所以也不用怕吵到其他人家
家門口外面這塊空地也不知道是誰的
在這裡放炮真不賴


 

哇塞!鞭炮那麼長喔
想嚇唬誰ㄚ
我和豬尾有被嚇到,躲到不知道哪裡去了



我在這邊喊:豬尾~快喔
只見他躁嘎哪飛勒!!
他真的是很賤的一隻狗






這鍋滷豬腳第一次打開蓋子
哇..香氣撲鼻,馬上各家意見就來了
加點糖啦,加點可樂啦,加點什麼啦
不過婆婆自己有主見,我後來看了一下
他誰的話都沒聽,他加了些醬油



豬腳就在餐桌上






什麼叫做一個人的孤寂
我現在報給你知。。。就是這樣
找沒伴可以玩,明明就聞到味道,還有聽到聲音
豬皮豬毛到地底去哪了呢



不管是啥角度
我都深深感受到他的孤寂



終於。。他看到豬皮了。
因為豬皮豬毛去蹓狗
哇。。。一見到面
老實人豬皮還很友善的隔著欄杆跟他頂鼻子
應該想示好吧,結果。。賤呸呸還是去兇人家
哎呀。。。。註定孤獨



*********************************

除夕夜晚上圍爐囉



除夕夜一定要圍爐的喔
我們煮飯時間要兩小時
但是吃半小時大家就吃飽了
公公一直坐在餐桌上到了55分
他說。。算了不能超過一小時就算了
哈哈。

 

今年小武也有給我一張刮刮樂唷
沒有賺大錢。。但是也沒賠本就是了




每年收大郭和公公這兩包就夠了
洗再多碗也值得喔


 


休息一下就開始賭博囉
比大小壓錢,我就十塊十塊壓也能讓我賺點錢





當你手氣背的時後,都會去放個尿還是喝杯水來換換手氣
有的人會抓吉祥物來換換好運來



 



賤呸呸這時候就變成小武的吉祥物了
他那個臉好像我欠他很多錢一樣
您說會吉祥嗎




**************************
謝謝收看2012年長媳的故事

無聊的人。。可回顧2011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gie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