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亂走】哈印,玩9,夜市之簡單之旅(1)

這裡是第二集--大高雄碗粿,香茗茶行,玩9之簡單之旅



因為今天v同學一大早就有課,我們就一大早就出門囉
大家各自拉著行李箱,因為今天我們也要作相編阿
今天早上上課的地方是玩9
所以教室旁邊有兩個位置可以給我和美齡窩
我和美齡可以選擇出去走走還是作相編都很自由的


 


上一集說到我們這的地方是高雄勞工育樂中心
這裡是捷運獅甲站附近,一出來門口就有一個市場
現在大約早上八點多,外面還挺熱鬧的喔


我們這次有三個人一起住這裡比較有伴
但是如果是一個人的背包客還是不建議住這裡
因為這裡要經過一個好大的公園
第三集在帶各位走一下公園
如果天黑了自己走這個公園會很可怕喔

 


我們要去吃早餐囉
v同學跟我一樣永遠活力十足
尤其是他的嗓門真的是又大又響

 


我們會在前面這條街道覓食
因為要去捷運獅甲站也是走這一條路

 


這條路上有兩間碗粿店
第一間是甲仙碗粿第二間是大高雄碗粿
這裡有介紹--點我
美齡他們前一天已經吃過甲仙囉
我們就往前走一點吃另外一間大高雄的

 


賣的就這麼簡單,我超愛吃米粉的
一般來說我點菜的時候會去偷看一下他們米粉細的還粗的
但是出門在外, 如果不是那麼方便看的話
我就會直接點了,跟他賭是細的

 


坐下的時候我馬上爬文,得知這間老闆娘的臉都很臭
我們三個挫在等
但是他們生意實在很好,好到爆掉

 


看這邊的菜單比較好點
我就點了肉羹米粉
很少我的早餐八點多會吃肉羹米粉的,匪夷所思

 



美齡和v同學好像很愛吃碗粿,
因為他們才說昨天早餐也吃這個的呀
怎模今天又點碗粿
很奇怪喔,他們的叉子就這樣插
如果在我們家一定被罵死,這樣插不好看

 


我又來那五個字了,就是-喔喔喔喔喔
白菜為底的肉羹湯耶
讓我想到前幾周才吃的--曹記裡面的肉羹湯也是長這樣
等一下就要開獎了,要看米粉是細的還是粗的


冰狗!!是細的,踢宮貝對我有照顧啦
一大早就給我好運氣吃到細的米粉
如果大鍋在我旁邊一定又要念:是有沒有那麼誇張阿
答案是有的,如果我吃到粗的米粉
我會一直告訴我自己:人生不過就是吃飽而已,快點吃完
如果是細的米粉,我就會非常飲喬伊在整個吃的過程
我終於知道天空部落為何要限制我字數了
因為我連米粉是細的還粗的都可以搞威成這樣@@

************************************

很快的我們就到了上課的場地了
不誇張,一整棟都是賣手工藝的東西
三樓有個小空間做上課場地喔



這裡是新崛江商圈附近,所以高雄捷運坐到中央公園站
新崛江真是超好逛的,有吃的也有小物可以逛
應該不會有人不認識新崛江吧


 一到了三樓
場地有佈置喔,聽明日說是因為看了我們北部的都有佈置喇
有佈置真的有揪甘心的感覺


用烏龜頭看世界又來了
v同學挺適合南台灣的人情,因為高雄的比較熱情
相對我這種一開始外表冷冷的人來說
不知道我會不會給人家很難相處的感覺
但是事實證明,我的外表雖然冷,但是我一下子就熱了
我只是無法一下子就和大家抱在一起
別人也別想來抱我,畢竟我是有先生的人了
以上又是題外話了,誰會沒事情來抱我啊



v同學是被點到笑穴喔
其實這次跟來高雄也真是意外
因為有幾位高雄同學看到我,直間喊我烏龜
我嚇一跳,因為這裡是高雄ㄟ

有人直接跟我說我的毛毛趴實在有夠好笑--複習
唉~這對畢生是以追求氣質為目的我而言,不知道是喜還是優
喜的是很多人看過毛毛趴了,擁有高人氣了
憂的是那我的氣質呢

 


高雄玩9同學上課前先拍了合照
這裡面我只認識明日而已
因為明日跟小孟很熟,我又跟小孟很熟
所以我認識明日
不過那也不重要,手作人一下子就熟了


這堂課也有10幾個人喔
我和美齡就坐在左邊這邊作相編
雖然外務很多,因為我會東逛西逛的
畢竟這裡是玩9是賣手工藝用品的地方

**************************

中間的插曲是我和美齡要來鹽埕區的香茗茶行拿飲料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264號
電話:07-5514374
坐捷運就坐到鹽埕埔站就可以了
阿這裡不就是駁二的這一站嗎
因為我來過駁二了,沒有太大興趣
加上有任務在身,就先拿茶再說囉

一孤狗才知道這間茶行開了60幾年
還有宅配喔



從幾號出口出來我忘記了
對於記路這件事情,我可以說是過目就忘
大家就出了站以後找一下五福四路吧

 


今天來的時間沒有很多人
但是也是陸續有人來買茶

 


感覺是一間蠻厲害的茶行喔
應該是以賣茶葉為主的,我有看到他們宅配茶包也蠻多的
網路推薦是喝他們的鮮奶茶
不過汗顏的是,我今天都沒喝


 




這裡就在駁二附近,大家可以來外帶一杯飲料喝喝
真的是由茶葉沖泡出來的茶飲有啥不同
價格又不會太貴喔



************************************************
拿了茶回來以後大家用過午餐
又繼續這個課程,今天上的是資料夾課程
需要噴霧啦之類的,會比較麻煩

 


我也是很忙的在作相編
因為我停工一陣子了
從10/25我去福壽山那時候開始
我的手作桌面都是乾淨的
因為住娘家時候我佔用了娘家的客廳
客廳就是我的專屬書桌,我媽都不會念我了
因為麻痺囉

 


到了大約三點多我想睡覺了
我就從玩9出去後右轉走了幾百公尺的7-11
買杯拿鐵喝喝,馬上我就有做出相編了
作相編對我來說是不假思索的
最難的是拿出底紙,底紙一選好我一下子就可以完成了

 


上面這個就是我在這裡完成的芳格子挑戰--sketch 31
很不小心的,我這次交貨我又抽到獎
或許大家會覺得我常抽到,但也是因為我常常交貨吧,哈哈

 




其實高雄據我所知目前相編的人沒有我們北部多
現在因為臉書的發達,在愛相編社團有幾百個人
我認識的不多啦,但是就是盡量推廣囉




中途插花我還逛一下樓層
在玩9上班的工讀生真的非常厲害
因為這裡賣的東西實在有夠多的喇
多到我看了都沒買,因為無法靜下心來看


不一會兒下課前,我又交了一張貨,
是相編來一團的33彈
答對了是歐洲蜜月之旅的相片,
大家別催,相片們都在排隊等著被做


*******************************
下課以後,我們幾個還在這裡混
因為晚上沒課了,我以等會我們就可以去逛夜市囉

 


心語剛好來高雄遊玩,上來探一下班囉
在高雄看到我們兩個一定有錯亂的感覺

 


看到我們四位合照是不是更錯亂阿
結束了今天的課程以後,我們就自由羅
這趟高雄之旅的重頭戲其實是12/9星期一
我和v同學和美齡的小旅行

 



晚餐我們在新崛江商圈買了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一起去到樓上繼續野餐
明日是我原本認識的,今天又認識了均均和真真
因為跟均均聊到她老公家在鶯歌開的曹記傳統美食
所以這次我才會揪我家大鍋去吃
好好吃的炒米粉喔,記得加點辣椒





果然我一下字就很熟囉,玩瘋掉啦
以為又是在演真煩傳





 
因為初次相見不敢po很瞎的照片
大家知道我是個很上道的人
不過這趟旅程真的認識蠻多人的喔
也順便知道了蠻多人認識我的
我更是有偶像的包袱了,要有氣質(握拳)


***********************
後記
其實對我們陪讀的來說就像旅遊一樣輕鬆
但是v同學這次是老師壓力比較大吧
不過可喜可賀的是明天一睡醒就是我們的小旅行囉
而且很瞎的是,明明之前我計畫的是台南小旅行
要睡覺的前一小時,我就說了,那乾脆改高雄一日遊吧
因為我們沒有一起玩過高雄阿
大家異口同聲地答應了,反正都沒玩過
大家就是那麼隨便,隨便之中又不會失去彼此尊重
這就是朋友囉

謝謝收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gie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