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基隆民宿一直是晴天出來以後
我們就直達九份去啦
上回去九份也是好幾年前了
還記的學生時代,應該說和大鍋剛交往時期
我們曾經騎機車來過九份,現在想想也太瘋
後面那個煤礦景我還真的沒見過耶
現在時間大約早上11點多
很熱,有時候大太陽,有時候太陽又不見
夏天出去玩一定要帶手絹擦汗,汗可以流掉一斤那麼多
矛盾啦,天氣好拍照好看
問題是熱的要死

原來這是一個車站阿
說實在,路癡的我,不知道這裡有一站
我問大郭說我可以跟別的女孩子一樣一個人坐火車旅行嗎
他認真的看了我說: 我看算了吧!

猴硐站,可以看見很多貓
難怪,我一直覺得有一個地方叫做貓硐
原來是我自創的
車站對面有一間貓村咖啡
如果想吹冷氣,一定要進來這
就是貓村咖啡附近可以看一些李李摳摳的
記住要站在這裡喔

因為這裡是冷氣口,請看大鍋的秀髮飄揚就知道

吹完冷氣,再去車站那裡走走
如果是冬天,我會想作作火車吹吹風
但是今天是夏天,算啦

紀念幣製造機,要投$30元,大鍋童心未泯
一直轉轉轉

紀念幣就是長這樣啦
那裡有很多記念章喔
筆記本沒帶就買張明信片來蓋一下
要去的人,包包裡記得帶筆記本來蓋章喔
睡到嘴開開的貓咪,如果真的要看貓的話
要走天橋到對面去走,但是我和大鍋沒啥興趣
其實這裡挺小的,
 

經過了猴硐國小,大郭硬要拍這個可愛溜滑梯
離開了猴硐,直接前往去過好幾次的九份

**********************九份老街********************

一擠在這人群中,全都是操廣東口音與大陸口音
我馬上回頭跟大郭說: 哪泥! (裝日本人)
 
我很生氣跟大郭說:我不是說要非假日才來九份嗎
大鍋:阿哩碼好阿,今天是星期一阿

天阿,星期一那麼多人是怎樣啦
這皮雕店好久了

為什麼來這裡就是賣一些魚丸湯,為甚麼為甚麼


為什麼來這裡一定要吃芋園,為甚麼為甚麼

賴阿婆芋園

看這幹嘛
來這裡一定會買綠色櫃回去,為甚麼為甚麼
(而且每一家都說是老店!)

不補充水分不行

來這裡就要買紅糟肉圓回家,為什麼為甚麼
(而且反骨,挑人最少的一家買)


冰滴咖啡一杯$60
喝起來挺順口的,可以提神

再見了九份
以後夏天我絕對不來九份
除非整條老街有裝中央空調喔
熱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gie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