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佳樂水以後,大約下午兩點多多
我們得往回開囉..要不然要開6小時耶
辛苦的大鍋.沒有助手可以交換開
偶爾又會看到我在副坐睡到嘴開開的樣子
自己就只能默默噱起extra勁酷清涼口香糖提神..好慘

緊接著我們就從墾丁往回開,經過恆春要去吃午餐
我用garmin查了幾家

先查到一家--董娘的店   腰壽.裡面才三.四張桌子而已
外面擠了一堆人..我跟大郭說.不要這間
很擠的店我意願不太高..因為我有考量到大郭身材
他一坐下去.別人還要坐嗎?

又查到另外一間--十碗麵       也是在死巷裡面
也是沒幾張桌子,我也不考慮了
只好來吃這間在小杜包子舊址往前開一點點的
蕭家庄涼麵







來店時間已經超過吃飯時間,所以沒啥人
我們這趟行程都是這樣跟別人錯開
因為我倆孤僻阿

 

就是一般般的涼麵囉
反正就是止餓一下,因為大鍋已經想好等會要買小杜包子


 

我爬文上面寫說這家店就是賣觀光客的啦
其實也沒那麼糟吧
不會難吃阿

 

我點最平常的招牌涼麵
芝麻醬還蠻香的呀

 

大鍋點的泰式酸辣涼麵
他有點鴛鴦,就是一半涼麵一半涼皮
口感其實差不多啦

 


點了一碗麻辣鴨血湯來配
他根本就是牛肉湯的感覺阿
也不會很辣,蠻好喝的喔



************************************************
如果是小杜包子舊址的話,蕭家庄跟小杜包子舊是同一條路
但是他現在搬家了
搬到另一面是在飛魚客棧的樓下
為什麼我們又會知道飛魚客棧
因為我們學生時期每一年都會來墾丁的時候都住這裡
那時代資訊不發達,也沒有很多錢
飛魚客棧就是很簡單的旅店,又便宜早餐又蠻豐盛
老闆也挺風趣的,以前對墾丁不熟的時候都是用問的
老闆就會跟我們說一些景點,我們就騎機車亂晃囉
不過現在我們都是視覺性動物了,就沒有住飛魚了

今天才知道樓下是小杜包子的新址囉

恆春市恆公路20號

 

以為要排隊,結果今天是星期天沒啥人
其實說實在的,排隊這種東西我也是沒再怕的
我今天如果要排了,我絕無怨言!!

 

注意看他包子上面的點點
對我們分辯包子是很重要的
如果你買很多口味的話,麻煩這面牆要拍一下


 

是要排隊啦,就排這幾個
大鍋最愛吃包子了,他又開始猶豫的時候
我就跟他說我要的幾個,其他我就不管他了
隨他點啦

 

因為這需要非常大量,所以他的麵皮不是手工桿的
我現在已經會分辨手工麵皮和機械麵皮了
手工麵皮吃起來的口感就會是興隆居的湯包的皮一樣
這個小杜包子的麵皮就不一樣



這個新址還有用餐區喔
樓上還有電動玩具哩


 

大鍋一直在看他要的口味
因為我不幫他決定,他一整個很慌,因為每個都想吃
但是他不敢每個都買

 

這時候我偷廳前面都會點獅子頭口味的
我就跟大鍋打pass


 

這個店員頭腦非常清楚明瞭的幫大家點各種口味的包子
超厲害的

 

我們買了幾個也打算帶回給家人吃
 

熱熱的吃一定是最好吃的喔
一顆平均$35元左右
算蠻大顆的,但是不便宜
大郭說這個只能偶爾買啦!!

 

一上車先吃了一顆獅子頭口味的

趁停紅燈的時候咬一大口
各位不要學喔,開車還是專心開

 

 


一咬下去看到內餡,有酸菜喔
感覺是重口味的

 
 

原來獅子頭就是這個肉球
很有嚼勁的內餡
 

後記
他的招牌獅子頭包,但黃香菇肉包都非常好吃
其他口味我們就沒吃到啦
都是家人吃的
如果是回程去買的話,放幾顆在車上肚子餓了就啃一顆
啃完再上!!


這次的高雄墾丁三天兩夜,我屁了16篇,我真服了我自己
【台南新營美食】華味香鴨肉羹(1)
【高雄景點】2013/3/15~4/28 駁二特區展--吃心絕對展(2)
【屏東車城美食】福安宮前的綠豆蒜與紅仁鴨蛋(3)
【高雄景點】駁二藝術特區周遭(4)
【高雄美食】鹽埕區/郭家肉粽(5)
【墾丁景點】帆船石+龍磐公園(6)
【高雄住宿】85大樓水岸星光--安格拉斯花園(7)
【高雄美食】興隆居 傳統早點美食(8)
【屏東潮州美食】正老牌潮洲冷熱冰(9)
【墾丁住宿】漫步酒莊-Chardonny 夏多娜(10)
【墾丁景點】石牛溪農場周邊(11)
【屏東恆春景點】快樂熊店 恆春轉運站 美食商場(12)
【墾丁美食】湄南海音樂餐廳(13)
【墾丁景點】佳樂水(14)
【墾丁美食】橘子早餐店(15)
【墾丁美食】蕭家莊涼麵+小杜包子(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gie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