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5/30下午四點多
我媽突然打電話給我:大龜生蛋了!!還生了四顆
我就馬上說,去拿我的哀配幫我錄影
我媽說:哇哈熬? (我哪有那麼行的意思)

剛好我大弟在家,所以有錄到大龜生蛋的樣子
生四顆的時候被我媽發現,我媽在廚房大吼大叫
我大弟鳥都不鳥他,因為想嘛,哪裡可能
後來我大弟一看,唉呦還在生,總共生了八顆蛋


 

影片有他生第八顆蛋的英姿喔




這時候生四顆蛋的時候,我媽就打電話給我了
大龜選在這裡生蛋還真特別
蛋就可以這樣滾下來,真速西



我媽去哪裡??
說去公園挖紅土
回來給大龜孵蛋
這輩子第一次看他那麼積極

 




此時,我跟我媽說去看一下書啦
我去查一下網路
我很認真的查喔--這裡看看
我就得到答案沒有受精的蛋是不會孵化的
雖然他寫說公龜的精子可以存在母龜體內幾年
問題是我家大龜都沒有離開我家大門過
除了三年前離家出走個幾天被右邊鄰居撿到
鄰居說我有幫牠刷背喔
就醬而已阿

所以我跟我媽說:烏龜蛋沒有受精不會孵化了
看是要拿去哪裡埋
我媽臉一沉...說不要啦,孵看看再說





當天晚上,他終於看了這本龜書
這本龜書還不是我買的
是我大弟買的,我養烏龜,可是我從沒買過龜書
別人有送我過一本

我媽邊查資料一邊念念有詞

阿~~不是用紅土,是要用沙子
阿~~我明天來用別的方式看看



當天晚上,我媽就開始亂用了
我都不阻止他,是一種孝心的展現





********************************************
5/31隔天
我刷牙的時候看到大龜深情的看著他的八個蛋
內心os.孩子們,你們的爸爸是誰









第二天晚上這八顆龜蛋變成這樣
還隔水是怎樣喇@@

我媽真的很會亂用!!




第三天晚上,這八顆蛋變成這樣
我媽說他每顆蛋都拿來刷乾淨
發現蛋都貓了

我大吼:都貓了可以埋了他們吧
我媽就說:我把一顆蛋開來看看




烏龜蛋黃好大一顆

其他蛋就不解釋囉,就是昇天了
反正沒有受精的烏龜蛋是無法孵化的


*************************************************************
後記
家裡大龜今年6歲又10個月.跳過了青春期直接蛻變成為少婦
在這之前..我跟我媽都以為他是男的.給他母龜玩具玩.
難怪他的手一直撥開,不想看見那個母龜玩具
在生產的前兩週.大龜異常過動.一直跑去東磨西磨
一下子磨廚房一下子去兩隻狗的狗窩裡磨蹭
家裡兩隻狗半夜都因為大龜來鬧而在吵架
我媽甚至把它關緊閉,還有做了龜鍊把他鍊住
昨天知道他原來是生蛋的關係呀....
我媽很內疚的.對他超好.
沒事就去廁所跟他說我不知道你要生蛋把你綁起來.要原諒我喔
os.我的天阿..可以比我還天@@

我就問:你有煮麻油雞給大龜坐月子嗎
我媽: 我沒有阿..可是我有給他補一下
我(睜大眼): 說來聽聽
我媽: 平常飼料我給她吃"平平"的兩匙.我今晚給她吃"尖尖"的兩匙




經一事長一智囉(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gie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