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們PS聚會的年度盛事
通常聖誕12月都會辦得較熱鬧
果然,由文芳老師和馬小千主辦的聖誕PS馬拉松就非常有看頭喔
光一些活動海報就感覺非常搞剛了


今天是2012年12/14日星期六
我和佳佳和蘋果老師一大早就坐客運來到了劍潭活動中心
這幾次和佳佳他們來台北都坐客運
才知道中壢或桃園都有客運來台北
只要我自己做點功課,去查一下
但是偏偏我就是不去查,像話嗎
反正有人帶,我就讓我的悠遊卡裡面有錢扣就好了



一到場地先報到,要先領名牌還有禮物還有入場卷


一大早剛睡醒,連我的瀏海也還沒睡醒
這次的活動費用是500元,含了場地費和便當那些的
最後總結於剩下2350文芳老師有問過大家
然後決議一起把這筆錢給我捐流浪動物
小妹我真的是揪甘心,我都有記住
我一定會PO文感謝的


簽到時候處處見的到小巧思


文芳老師還有烤杯子蛋糕喔
可是我沒有吃到,沒關係
旁邊的手機還有穿豹紋賴口
大家看到了嘛!!妨害風化阿




大家非常自動自發的分工合作
不過我今天因為家裡沒人,我得早一點離開回到家
所以我就沒有全程參與了,不過我還是很開心



今天的活動有分三部分,完成一部分就打一個孔
我只能完成兩個孔,因為我無法參加晚上的團康活動



今天參加人員都要做6*6或圖卡跟人交換
我拍的圖卡是蘋果老師的圖卡
每一張都做得那麼漂亮是怎樣


有才的小星星還為這次的活動刻了橡皮章
是真的用橡皮擦刻的喔,大家有沒有那麼閒阿
其實PS的人員每年都來來去去
每個人白天的身分都不同,可是提到手作大家就超級有話聊
總是會有幾個特別聊得來的
只要是沒有壓力的友情一定會很長久

今天有幾位也帶了作品與大家分享
我也有特地帶作品去喔,我的相編作品真是超級多的
如果我不寫部落格紀錄一下
我自己都會不小心遺忘
其實我目前的想法是這樣的
如果我還有時間,我就會充分的利用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一般人都跟我說:等你有小孩就會沒時間做了
我有記住前輩的話,所以我現在充分的利用時間
上帝給我很充裕的時間做我想做的事情
我是一位非常金牛的雙子座,擇善固執
大家怎麼說我會選擇性地聽,我自己會判斷
以上我又離題了





今天還要準備交換禮物喔,每人準備的禮物金額大約300元
12月聖誕節很多場子都會玩交換禮物喔



*********************************************
活動開始




一樣由引言人文芳老師來說一下PS 的由來
我已經聽了八百多遍了,但是我還是背不起來
因為每一年在講的時候,老師都會加心的心情進來
上帝在安排命運的時候都是非常微妙的
他如果希望你多學點甚麼,他就會給你挑戰

舉例來說,他希望我脾氣變好,他給我一個脾氣暴躁的大弟
讓我去修練我的EQ,他希望我做事淑女一點
把我安排在一個剛鐵工廠(我公司是賣白板素材的)
在鋼鐵工廠裡面我必須走路淑女,因為我隨時會踢到鐵板,會血流滿地
他希望我做事細心一點,給我一個處女座的老闆,時時細心教導我生活細節
如果人不能隨時樂觀的話,以上這些東西就夠我煩的了
以上不是廢話了,也是要告訴各位
人生誰沒有困難過,想法非常重要阿




活動第一章就是感謝2013年12月的小老師
文芳老師準備了甘蔗來謝謝大家
還真另類阿
因為我今年六月有舉辦愛輪公主畫幸福小屋--複習

很多人有疑問PS聚會到底要不要收費
這都要看各個小老師的教案喔
有些教案本來就有材料必須購買
我覺得使用者付費是理所當然
如果當月教案是以分享為主,當然就不需要費用囉
有時候因為聚會把大家聚在一起
那種效益就大過很多很多了

如果小老師的教案需要費用,那就更簡單了
願者上鉤,我只能說我們PS的人都是非常耐斯
你來了學到的一定不會只有教案本身
還有其他可以學的
說實在的我真的學相編以來沒有付啥學費
都是亂交流亂成長的喔

如果你還在淺水,不妨今年2014年你可以來報名喔
只要是新同學,我都會坐他對面讓他嚐嚐我的搞威
當然不是! 我都會特別照顧一下囉



以上就是12月的ps小老師
相編人很快就會很熟了,今年因為v同學有不少新面孔加入
通常不認識的人我都會第一問他從哪裡認識ps的
第二就是問她知道我是誰嗎
如果她說知道,我才會有第三個問題:有看過毛毛趴嗎
(註解1:毛毛趴)





在聚會的同時我大概就會知道我寫紀錄文的時候需要那些照片
以前我會倚賴大家上傳我擷取
但是後來我還是喜歡我自己亂拍的照片來掰文章
我一定是有所本才會拍這張照片
因為這裡是我的日記我當然會放自己的照片很多囉
哈哈
沒有放到照片的人也不用在意,因為聚會都是亂成一團的
就算我拍到了的照片也不一定可以放
因為有人有可能閉眼睡著了,有人可能嘴巴歪了
這些照片我盡可能不會放,如果我還是放了大家覺得不妥的相片
大家可以跟我說,我會處理掉他





很有意義的一支甘蔗


這張照片的構思就是說希望我們的人生就像倒吃甘蔗一樣的甜


中間有些空檔時間我們就趕緊製作尚未完成的交換小卡
或者6*6相編,動作快的就很快地交換完成囉

sb美齡只要看到我,需要剪的東西他都會叫我剪
因為他認為我剪得又快又好,不假思索剪下去就是我的訣竅
結果換他不假思索剪下去的時候,結果總是出乎意料的蝦
讓我不得不笑他喇



每次我很認真笑人家的時候,我也覺得自己很機車
不過就是好笑阿,反正我出錯的時候
大家也是笑我笑到好起來,公平囉

 




v同學比較厲害,他在有限的時間內做了32張12吋相編
她說也算對自己的一個挑戰
今天12/14離他要回美國剩下三天了
個中滋味自己去體會囉


眼底與指間的那位moon(順手去按個讚)
從新加坡寄了小禮物和atc給我們喔
手作人就是揪甘心
而且很神奇的是雖然他在新加坡
但是一年見面的時候都不會太陌生
了不起一年見面個三四次吧

趁空檔去上個洗手間路過看到別人在拍照
就臭上來拍一張,這樣也行
因為今天是32人的大場子
要面面俱到是不可能的喇
所以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想跟誰合照,看到他路過馬上抓住他


坐旁邊的沒事就拍一下合照囉

坐隔壁的佳佳拍一下


聖誕樹拍一下

不知道從哪時候我就和金揪沾上邊
小風還送我一雙金揪襪子真是揪甘心
還有凱西切的毛毛趴文字卡讓我哭笑不得
因為我幾乎快要應該可能忘記毛毛趴了
現在又出現在我眼前

趁空檔請v同學在書上簽名
2013年他的許多作品都被刊登在雜誌上面喔
我們每個人都為自己的經歷在打拼著
每個人背景不同,求的也不同
所以根本不需要跟別人比,
自己跟自己比賽才是王道




再來就是中午吃便當時間囉
在這個亂哄哄的大場子就是時間過得很快
吃完便當就是分享時間囉




中場插曲就是麗娜小卡的麗娜來找一下v同學
一起吃個便當,果然,v同學還是衝上去抱人家
後來我大概能夠了解手作人都喜歡抱來抱去的
因為我看蘋果老師和文芳老師也是抱到好起來
我會盡量適應這個大環境的

*****************************************
用完中午便當以後開始每人要上台分享一下相編路了



分享之前先看一下ps的合照
我看了一下我幾乎都有參加
看了每一時期的自己有種奇怪的感覺
沒想到我找到喜歡的興趣以後可以一直做下去


美齡有分享他的相編小撇步,
在這大家庭裡每個人都無私地分享


分享順序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分享當中
有個人突然爆哭了,襪賽! 之後的人就會莫名地跟進
好險我是第二個人分享,相編對我來說就是一種藝術治療
一個喘息的時光,生活壓力誰沒有
靠自己去化解吧


說到爆哭天后就是馬小千了
小千藉由今天的場合謝謝文芳老師對他的照顧
個中滋味自己去體會







不一一點名了,大家分享的時候有的哭有的笑
哭完其實就是一種解放每個人很認真地說的相編歷程
台下的人也很認真聆聽



很快地分享完了,又可以打一個洞囉

*********************************
中場的小插曲大事件即將來了



皇上在兩點多的時候來了,硬是要撥放他跟小千求婚的影片給大家看
大家當然也是拭目以待囉



裡面是有設計過的橋段,就是有設計一段電視中的電視
一時我也說不太清楚,反正當我們看完了皇上的求婚影片以後
接著要看另一段影片也是關於求婚橋段的


可是當我們54321以後,播放出來的卻是心語與阿偉的交往片段
大家整個都傻眼了



突然這時候,門口突然有位聖誕老公公進來發糖果
依照體型看起來蠻大隻的,心語的表情愣了一下
然後呆住幾秒,就開始爆哭了,原來是他的阿偉先生



心語嚇到一個不知所措,在場的幾位他的好友們
尤其是瘋子聚的人都感動得哭了
我也是飆出幾滴眼淚出來




來參加ps真的是吼,衛生紙一定要隨身攜帶
沒事都會來一場感人肺腑的橋段




看到牆面上的字大家就在鼓吹囉
不過阿偉先生好像有備而來
馬上就就定位就給他跪下去了




希望他們可以長長久久
求婚之後的準備工作才是考驗喔
不管如何就是相敬如賓,退一步海闊天空









大家都超開心為心語他們做見證了
今天的求婚橋段文芳老師和小千他們非常用心的不讓大家知道
所以我們大家真的是有驚喜到



因為我和v同學在下午三點多就先離開了
趕高鐵喔,接近他要回美國了
大家都出來道別,還哭成一團
手作人的情誼一定會讓v同學難忘





連大合照我和v同學都沒拍到喔
不過沒關係,大家知道我有來參加就好啦


******************************************
我離開以後活動還有很多沒舉行喔
還有交換禮物的橋段與團康活動
我就po上照片看圖說故事囉


 



**********************************
後記
感謝大家熱情的參與2013年的ps聚會
如果不嫌棄2014年繼續踴躍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gie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